做自己喜欢的事。

【喻黄】生日大礼

凑个热闹 非原著向,傻白甜,ooc,一个写了很久的给鱼的生日礼物,情节,地点全靠吹,请不要在意


今天是2月10号,喻文州的生日。而对于喻文州来说,这个日子确实相比较于平时的每一个日子都要特殊一些,当然这并不是喻文州自诩与众不同的优越感,而是喻妈妈阴差阳错促进的一段姻缘。
说喻妈妈促进的也不准确,毕竟那时候的冒失鬼并不是她。
一年前,喻文州27岁,喻妈妈和其他所有母亲一样给自己的孩子送去了贴心的祝福,唯一不同的这一次她听信了邻居同龄大妈女儿的推销说辞,自作主张地给喻文州预订了市里的一家恋爱餐厅。
儿女大了,家长总要为他们的终身大事操心,特别是喻文州这种特殊的。喻文州是大学二年级出柜的,而之后他也像许多同性取向的同龄人一样,经历了相当坎坷的过程,只是家里骂也骂了,打也打了,固执的喻文州始终没有放弃反抗,喻家二老也只好在慢慢了解中妥协,毕竟他们只有这一个儿子。
而后几年,倒是喻妈妈特别想的开,虽然没有儿媳妇,但儿子也不能总是这么单着,往后年纪越来越大了,一个人总是显得有些孤单。只是喻妈妈的花式“催婚”还没来得及实施,就被喻文州识破,加上他的工作真的是很繁忙,一下班只想回家躺着就睡,哪有时间和精力去应付与另一个男生的相亲。
这一天,喻文州疲惫地从手术室走出来,这是他这一天的第三台手术,这天也是他值班。
伸手揉了揉太阳穴,喻文州往办公室走去,只是还没走到门口后背就被轻轻拍了一下。
“换班。”对方看着喻文州一脸疲倦的样子道。
“你今天白天也好几台手术,就不要和我换了。”喻文州扯起嘴角冲对方笑笑,他这个大学同学自从毕业以后每年这一天他有值班就风雨无阻地和他调班。
“换班!”对方仍是一脸执着的样子。
“不换不行?”
“不行!”
“好吧。”喻文州想起对方有一年因为自己没同意对方硬是去主任办公室申请他生日批准他换班的事迹只好无奈妥协。
“谢谢!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喻文州苦笑,其实这次值班是他自己要求的,想起喻妈妈今早神秘兮兮地说给他订了餐厅他就一阵头疼,这几年催他谈恋爱的花样是层出不穷,防不胜防。
“不客气。”对方似是有些不好意思,只说了句便离开了。
喻文州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半晌,不禁心想,如果这小周同学没有对象的话,带回家给喻太后瞧瞧怕是能断了一个劲催他的念头。
甩开不切实际的念头,喻文州进办公室收拾了自己的东西便赶赴喻太后指定的餐厅。
因为头实在有些疼,喻文州打了辆车过去。不知怎么的,平时还算良好的路口今天硬是堵出了一条长龙,看着转角后差不多100米远的餐厅,喻文州决定提前下车走过去。
2月的天气有点冷,喻文州围上围巾往目的地走去。
这个时间点天刚刚好开始暗下来,不一会儿已是华灯初上,街道两遍充斥着各种各样的音乐声,人们之间的谈笑声,小贩的叫卖声,还有不和谐的机关枪一样喋喋不休的某个人的电话声。
喻文州会注意到他起先是他的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只是抬头再看看那人的穿着,军绿色大衣和草帽,运动鞋是什么搭配风格?犀利哥?
喻文州瞬间推翻了脑海里那个模糊的身影,怎么可能是他呢?喻文州觉得今天可能真的是自己太累糊涂了,于是并不在意地离开了转角。
而打电话的那个人显然说累了,一个劲催着电话那头:“知道了,知道了,我会去的,我不逃,我听您的。”
“就会贫嘴!”电话那头抱怨。
“唉,妈,我听您的您又不乐意了,您儿子我这下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说完,军绿大衣一看手机时间,大叫道:“第一次见面迟到不好,妈我先挂了。”
“等等,儿子啊17号桌。”
“知道了,拜拜mua~”军绿大衣果断挂了电话,对着街边的橱窗整整自己的行头,扯起一边嘴角满意地笑笑,这下,一切都准备齐全了,就差到时对方精彩的反应了。

喻文州走进餐厅,服务生领着他往靠窗的二十七号桌走去。入座以后,喻文州微微打探了一下周遭的环境,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嘈杂,周围各自围坐着男男女女。收回视线,喻文州盯着桌上那支含苞待放的玫瑰,颇有些孤独的感觉,他想他有些明白他妈妈的用意了。
点了一杯白开水,喻文州还是决定遵守一下对喻太后的诺言,至少要待到拿到她给他准备的生日大礼为止,然后将其带回家。只是喻文州今天有些累了,伴随着餐厅里舒缓的音乐,他靠着沙发闭上了眼睛。
没过五分钟,军绿大衣推开了餐厅大门。餐厅的服务生对他的装扮露出惊讶之色,但出于职业操守很快调节了面部表情。军绿大衣满不在乎地整整帽子,“我cos路飞,我约了27桌,美女带我去吗?”
大概是军绿大衣的语气和形象太过猥琐,服务生有些后怕地加快脚步带他去相应的桌位,然后踩着高跟鞋急匆匆地跑掉,连问对方需要什么饮品都没顾上。
军绿大衣非常满意服务生的反应,在心里得意地大笑,面上却仍露出他所能想到的奸笑的表情,痞痞地走过去。
注意到那人坐在哪一边,军绿大衣不紧不慢地摸摸下巴上那颗大痣,推了推鼻梁上那副滑稽的小圆框墨镜,然后把帽子戴的再斜一点,确认完美无缺以后,军绿大衣清了清嗓子,然后一屁股往桌上那人旁边挤过去,边挤边压着嗓音道:“亲爱的,darling~有没有等我好久啊!来亲亲,不生气啊!么么么么么么么么么!”
“!”喻文州在军绿大衣靠过来的时候就醒了,他眯着眼休息的时候睡眠很浅,然而看到放大的那张脸,他愣是吓到了。
犀利哥?!
喻文州往后退了一些,皱着眉头打量这个不速之客。随后他严肃道:“这位先生,我想你可能认错人了。”
“怎么会,宝贝儿~你不要生我气了,我和你认错啊!虽然我昨天是有点混蛋,不该那样对你,但是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你就是我的心肝,我的宝贝,我离不开你的,你忍心看我一个人吗?”军绿大衣说完装样子地擦擦眼泪,内心却狂吐槽自己的不要脸,甚至不想抬头看那人。
而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喻文州眉头皱的更紧了,他不是没想过今天会被自己母亲安排相亲,只不过没有想到他的相亲对象可以如此......奇葩。
他用力捏住对方的下巴,凑近扯掉那颗碍眼的黑色大痣然后轻笑道:“你的妆容很蹩脚,还有我对你没有想法,你大可不必扮成这样。”
军绿大衣被迫看到对方的脸,其实那些话是着实让他生气的,可是这个声音,以及这个脸却让他心跳慢了好几拍,然后迅速地鼓动起来。
他该怎么解释,不,准确地说,他该如何面对这个暗恋了好几年的学长,还是在自己干了如此愚蠢的事情之后。

评论(9)
热度(79)

© 遥远不远 | Powered by LOFTER